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123日至5日)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举行。 我院刘锋院长和曾洁、李艳等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省40多所高等院校、5家出版社、3家网络科技公司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飞兵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高校和研究所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和发挥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的专业特色,全心全意为各会员学校的教学研究、教学组织、教学实施和人才培养提供决策和帮扶,不断扩大外语教学与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9名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奖教师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论文解读;来自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商务印书出版社、蓝鸽集团、亿学集团等代表们也作了教学新资源报告。

125日的大学外语教学交流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分成两组,就各校外语教学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师资建设、教学改革特色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有效加强了湖南省各高校外语学科的合作,共同推动了高校外语教学和研究的进步。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