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次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12-19 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至18日, 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全省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主题为“机遇与挑战: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与翻译人才培养”。我院刘锋院长、岳曼曼副院长、陈勇教授、满丹南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进行了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刘锋教授当选为协会常务理事,张国勇副教授和岳曼曼博士当选为协会理事。

   17日晚19:30进行了青年英才论坛,18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幕,由东道主胡东平教授主持,随后8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开幕式上,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蒋洪新教授讲话指出要强化外语学科内涵建设和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湖南师范大学郑燕虹讲授做了题为“英语专业实践课程的建设与思考”的报告;湖南工业大学彭利元教授做了题为“翻译能力三步优选教学法”的报告,此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李志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的马晓雷教授,湖南大学的陈飞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周芬芬教授也做了主题发言。18日下午15:00与会人员分四组进行分组讨论,包括翻译理论与实践(一)组,翻译理论与实践(二)组,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组,文学与跨文化组,学者们就国家形象的译介、典籍翻译、应用文体翻译、高校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得到与会专家点评,我院老师积极参加了小组讨论。本次会议加强了省内翻译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参会老师受益颇多。(满丹南)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