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肖小勇带队赴长沙 “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适逢毕业季、学生求职期,为拓展我校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6月17日,在副校长肖小勇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院长刘锋等五人一行赴长沙走访普罗空运长沙分公司和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普罗空运公司于2010年创立,作为唯一一家聚焦空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为众多全球医疗、电子、服装、模具等行业客户提供国际货运代理服务。公司总经理肖卿云热情接待了肖小勇一行。座谈会上,肖卿云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运营模式、发展前景等,对毕业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就职于该公司的几位员工的业务能力表示了赞许,并表达出与外院加强合作的期望,双方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书。肖小勇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员工的工作强度、薪资待遇、劳动保障等事宜,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员工工作环境,并与在该公司就职的外院毕业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慰问。

肖小勇副校长与普罗空运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司情况

我校与普罗空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接着,肖小勇副校长带队走访了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该协会是由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科研机构及其他经济组织组成的跨部门、跨行业性的非盈利性组织。2019年,协会开始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合作培养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实习以及就业岗位。调研会上,协会长沙领逸公司王曦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与外院近四年的合作情况;肖小勇副校长就协会与我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锋对协会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期待协会能够在我校学生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培训与认证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座谈会结束前,双方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书。(一审:李忠民 二审:李艳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